110年度澎湖縣中學特奧滾球錦標賽特教天使展現運動精神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為培養身心障礙學生正當休閒活動,提升其生活品質,今年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主辦、中正國中負責承辦的全縣中學特奧滾球錦標賽10月29日於中正國中舉行,此次比賽共有約100位學生組隊參賽,並包括帶隊教師、工作人員、裁判、醫護人員及志工同學多達150人,縣內有8所國中報名參賽,為參賽隊數總計66隊的體育活動。

  賴縣長今日親臨現場為賽事開幕並擔任開球嘉賓,並鼓勵參賽的身心障礙學生,縣長表示本縣一年當中所辦理的運動賽事場次非常多,但是今天這場專屬於身障者的競賽活動意義非凡,值得推崇和鼓勵,透過這樣專門為身心障礙者設計、適合他們的競賽活動,讓我們特教的孩子不但可以發展屬於他們的運動項目,也能夠透過競賽過程學習到遵守比賽規則、培養與他人合作的團隊精神,對於教導身心障礙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拓展良好人際關係具有相當大的幫助,相信今天的活動能讓本縣慢飛天使們的活力洋溢菊島。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今年的賽事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縮小了規模辦理,但孩子們還是非常的熱情且認真的投入比賽、爭取榮耀!非常感謝承辦學校中正國中盡心盡力的規畫籌辦這次的活動,也感謝各校老師們辛勤教導、推展滾球運動,希望透過這樣的競賽讓身心障礙的學生們也能熱愛運動,揮灑對滾球的熱情,更重要的是,能透過滾球運動來訓練身心障礙學生專注力和肢體協調,提升其自我認同感與成就感,達到身心發展的平衡及促進社會適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