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郭振全、警員鍾為元日前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巡經杭州三街嘉義市農會民生分部之際,發現農會對面車道旁有1位婦人蹲坐在機車踏板上有異,2員警見狀靠近上前關心詢問。

 

該55歲莊姓婦人向警方說,自己一大早就騎乘機車在外辦事,可能是繞行太久加上白天氣溫過於炎熱致身體產生不適,於察覺自己身體異狀後,本想騎車趕快返回住家休息,途中不料卻是眼前一片漆黑模糊,所以趕緊把騎行機車停靠路旁下車坐在機車踏板歇息。

 

警方見狀即準備代莊婦聯繫消防局救護車與救護人員趕赴到場協助救援,但婦人堅持婉拒,表示只需休息一下待會就會好轉,警方關心查處過程中,由另1員警進入農會借用飲水機盛水給莊婦補充水分,可能因為莊婦出門未攜帶飲用水加上長時間在外太渴了,總共來回了3趟盛裝杯水讓莊婦飲用,另擔心婦人繼續騎乘機車恐會發生意外,所以代為聯繫上莊婦丈夫到場,警方於將莊婦交由家人安全接應返家,也不忘提醒莊婦若有持續身體不適應當盡快到醫院就診,於準備驅車離開時,莊婦和先生對於警方積極關心協助,為民服務之舉直道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