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歡迎大小朋友到新營展開幸福之旅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新營糖業文化聞名已久,台南市都發局將於11月6日至12月11日在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推出「圍繞蔗時光」地景藝術創作系列活動,內容包括老照片與短片拍攝分享、DIY竹編創作、舊衣編織、快閃遊戲、露天電影院等,市長黃偉哲今(31)日為活動宣傳暖身,隨著氣候逐漸涼爽,正是出遊好時節,黃偉哲熱情歡迎全國朋友到新營展開幸福甜蜜之旅。市議員蔡育輝、劉米山、沈家鳳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新營糖廠承載許多世代人們的回憶,感謝議會的支持與各位朋友的關心,以及感謝都發局努力活化完成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未來市府會持續投入更多經費,努力打造新營、後壁、鹽水、柳營、白河、東山等大生活圈,讓大新營區的市民朋友有更多休憩場所,也成為觀光客流連忘返的地方。

都發局長莊德樑指出:都發局與台糖公司密切合作,改造新營糖廠為地景公園,舊糖鐵路線也整理為甜覓鐵馬道,現在民眾可以騎乘腳踏車悠遊新營、鹽水及後壁,相關工程成果更陸續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國家卓越建設獎、建築園冶獎及台灣景觀大獎肯定,對於地方觀光活動的促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達到市府、台糖與民眾三贏,歡迎民眾來新營體驗糖業文化魅力。

這次活動策劃特別邀請柳營在地竹編藝術家劉哲安返鄉創作,作品呈現過去與現在的兩個半圓時光隧道,象徵糖業曾經乘載人流與物流而交織成繁盛的生命網絡。「圍繞蔗時光」系列活動首波登場的有兩項線上活動,「挖箱寶」和「尋覓鐵馬時光Vlog」,即日起到11月27日止,歡迎民眾找出家中老照片,分享糖廠與新營的故事與回憶,還可騎車找尋甜覓鐵馬道上的關卡,拍小短片並享受尋寶樂趣,完成任務者都將獲得特別訂製的紀念品。

都發局表示:11月6日至12月11日期間,每週在新營鐵道地景公園內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如DIY竹編創作與舊衣編織工作坊、融合自然元素和五感體驗的快閃遊戲場、儀式感滿溢的星空草地露天電影院等,最後在12月11日還有成果發表及音樂市集。

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放鬆心情參加活動,並貼心提醒,配合疫情相關規定,部分活動將採預約報名制,讓大家都能安心參加。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台南市都發局網站或「圍繞蔗時光」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