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在去年的萬聖節扮成《鬼滅之刃》的彌豆子紅到海外,今年萬聖節李妍慧不扮鬼了,而是在新竹講『冷笑話』,在第二屆的冷笑話『急凍之王』冠軍爭霸戰中登場亮相,和參賽者一同挑戰冷笑話冠軍。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是三個兒子的媽媽,平常忙於市政又關心教育議題,笑稱『我家孩子常無釐頭的跟我分享學校流行的各種冷笑話,所以我這次直接請家裡的智囊團幫忙』。議員沒架子甩開束縛拿出口袋名單冷笑話和大家一拼高下,也透露其實平常在市政議會質詢上台老神在在,此次破天荒嘗試上台講笑話,『反而比較興奮又微緊張』,本次人生恥度和尺度大開,還有不少自嘲橋段的冷笑話,包括提到『光雕節坐光車遊街超尷尬』、『其實不怕被丟紙球,因為我的看板早就被劃破過了』等橋段嗨爆全場,人生大突破陪市民一起開心過節,博得滿堂彩。

這場比賽在10月31日下午2時至4時於『肆樓喜劇』舉辦,邀請大家一起把家裡私藏冷笑話『搬出來』,參賽者中有清交大學生、台北淡水的人遠道來報名、甚至還有香港的朋友參加。比賽規則是參賽者的笑話越冷越加分,有許多超有趣的原創冷笑話,開放觀眾能朝台上『丟紙球』以示讚許。

李妍慧笑稱人生初次這麼開心被觀眾丟東西,『原來冷笑話不等於不好笑的笑話,不好笑就要被丟紙球,觀眾的反應很殘酷,很佩服台上參賽者勇於嘗試,欣然接受台下噓聲的勇氣跟幽默感,是很新鮮的體驗』。本次比賽由喜劇演員Gino主持,大鵰博士、六塊錢分別擔任評審,冠軍有獎金800元,希望藉由這場比賽,讓新竹在地的脫口秀類型活動更受民眾支持和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