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 顧問團成立大會於10日在孫立人行館舉辦,共邀請了屏東縣觀光相關代表出席,與會顧問除了聽取旅遊服務推廣中心報告外,亦給予了相當寶貴的意見,場外也辦理了兩天「旅遊市集」,整場充滿了聖誕氛圍,而為了因應疫情期間國內深度旅遊的需求增加,以及疫後旅遊新型態,屏東縣政府建置了「旅遊服務推廣中心」,做為全縣旅遊推廣的核心據點,並聘請28位觀光旅運相關專家學者籌組諮詢顧問團隊。

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屏東縣觀光拚轉型,除民間成立觀光協會、及各公會、聯盟外,縣府近日成立「旅遊服務推廣中心」,以縣內轉運站做為交通網,串連各個觀光景點,規劃接駁、郵輪式旅遊等整合資源,除此之外,為提升旅遊服務與觀光產業品質,特聘請旅館、觀光等業界高層及學者,組成諮詢輔導團隊,未來將從觀光政策發展、觀光遊程優化、觀光產業輔道三大面向,協助屏東旅遊再升級!

屏東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說,觀光是城市發展的綜合效力展現,單靠政府的力量有限,須結合民間力量,發展異業結盟、團隊合作,才能擴大觀光市場效益。旅遊服務推廣中心的設立,即是希望扮演公私部門的中介角色,初期先透過觀光產業資源盤點、搜集、分析、建置,再串連各項觀光元素,形成完整的觀光定位與策略,進而達成創新智慧的觀光服務,吸引更多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