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琳專訪 曾之喬出道為賭氣 柯佳嬿拍MV扛家計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曾打造《必娶女人》與《想見你》兩部人氣偶像劇的金鐘團隊,以阿美族神話為基礎,再度聯手推出奇幻愛情劇《無神之地不下雨》。女主角曾之喬、柯佳嬿和編劇簡奇峯三人,接受資深主播陳雅琳專訪,在華視節目《新聞高峰會》上分享拍戲甘苦,曾之喬和柯佳嬿也暢談兩人出道故事,原來當年少女團體SWEETY裡甜美的喬喬,是帶著賭氣的心情出道,想證明自己除了打網球,還有更多能耐;而在幼兒園打工扛家計的柯佳嬿,是在搭捷運時遇到星探遞名片,當時還懷疑是一場詐騙,雖然未曾懷抱明星夢,但接拍MV和廣告純粹是為了有更多收入貼補家用。

曾之喬表示,因為爸爸是網球教練,她小時候也當了多年網球選手,但感性愛哭的個性,卻成為球員的弱點,因為「看到對方輸會想哭;自己輸了也想哭。」,為了hold住氣勢,教練在場邊總是叮囑她「不能哭」,直到當了演員,才覺得愛哭真是太棒了。

放下球員身分後,面對周遭說他吃不了苦的耳語,13歲的曾之喬頑強地以行動表示抗議,瞞著父母投履歷、試鏡,直到快要簽約,才讓家人知道,憑著一份「憨膽」和一股氣,小小年紀開始闖蕩演藝圈,並和劉品言組成少女團體SWEETY出道,除了唱歌,也跨足演戲。但曾之喬坦言,接演許多戲劇之後,她曾經嚴重迷失自己,就連別人問她「若有空閒想去哪裡玩?」都回答不出來。極度低潮加上合約糾紛,讓她19歲開始接觸心靈成長課程,開始懂得「放下」,不再一直想著要贏,也感受到快樂與成就,並不是靠他人的掌聲獲得。

柯佳嬿是家中長女,為了貼補家用,高中時期到天母的幼兒園打工,20歲時在捷運上被星探挖掘,對方遞名片時,柯佳嬿還懷疑是不是詐騙,和朋友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試鏡,沒想到拍攝第一支MV就是周杰倫的《楓》,那時的她,也還沒有當明星的夢想和規劃,只是覺得工錢比較多。

談到入圍兩次金鐘獎都一舉奪后,柯佳嬿謙虛歸功於「運氣」,但看在多次合作的編劇簡奇峯眼裡,認為柯佳嬿最特別的地方是,總是在挑戰不一樣的事情。看過《無神之地不下雨》劇本後,柯佳嬿就被「雲霧之神」這個角色吸引,她認為在台灣要能演到「非人類」是很難得的機會,且劇中不但有華麗裝扮,也有扮老的橋段,個性設定調皮又帶點詭譎的氣質,讓她直呼真的太好玩了。《新聞高峰會》精采內容,將在12月12日晚間八點,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圖文/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