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後龍巖冽泉 採生態工法具生態、景觀需求並兼顧排洪要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有關媒體報導龍巖冽泉改造後變髒水池,因現階段非汛期,無充沛雨水補給下,目前龍巖冽泉尚無大量湧泉,僅池體低處微量地下水冒出,致泉水滯留於池中,日久滋生青苔及水生植物。

水利局說明,為了改善原有水泥鋪面透水跟生態性及景觀問題,兼顧地方最注重之排水要求,龍巖冽泉改造時即以安全、生態、景觀為目標,除高程考量排洪需求外,改建時採用生態工法,避免使用水泥、混凝土等材料,讓池體保持透水水性,以利水生植物生長,讓自然環境得以復甦。

龍巖冽泉夏季大雨過後即會自然湧出的現象,雨季過後沒有雨水補充的狀態下,非汛期是不會看到冽泉泉湧的,為了改善泉區內水體無法快速置換導致的藻類滋生情形,市府也透過跨局處的協調合作,由觀光局加強維護管理作業,並不定期的將積水抽除,以減少藻類蚊蠅問題,來維護環境及整體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