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中華電視公司共同舉辦「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高雄跨年高流舞台記者會」,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以及高流舞台主持人蔡昌憲、瑪麗與「金曲歌王」Leo王皆蒞臨參與啟動儀式,現場正式公布國、客語金曲歌后兩位新卡司,分別是以<戇仔船>專輯拿下第31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與歌手獎的「客語金曲歌后」米莎,和同屆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金曲歌后」魏如萱,魏如萱將於跨年後壓軸登場,準備帶來超過40分鐘的精彩表演,陪大家一起歡度新年!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會中表示,高雄市政府在陳其邁市長與史哲副市長的推動之下,積極展開城市美學與相關的建設,這次為了擴大宣傳「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新聞局和文化局跨部門攜手合作,在高雄燈會主場之一的愛河灣,舉辦雙舞台、雙製播跨年晚會,為燈會活動提前暖身,並透過異地共演展現高雄5G AIoT智慧城市實力。他也強調,「2022台灣燈會」將會是史上最大、首次在衛武營、愛河灣兩大場域舉辦,它將不只是一場大型慶典,更是城市夜間燈光美學的營造,眾多的燈會作品也已經展示,誠摯邀請大家跨年期間一起來高雄旅遊,體驗國家級燈會盛典的氛圍。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表示,華視這幾年來轉播世大運、世足賽和各縣市跨年晚會,不僅收視開紅盤,也建立了很不錯的口碑,感謝高雄市政府,非常有榮幸今年底能前進溫暖、熱情的高雄,承辦這次跨年晚會,卡司更是集結了金曲歌后、歌王,還有金馬、金音獎得主,同時加入高雄在地樂團的表演,歌曲語言更是融合了國語、台語和客語,要給大家一個多元豐盛的音樂饗宴。

高流舞台主持人由「全方位藝人」蔡昌憲和「紅毯女神」瑪麗攜手搭檔,兩位首次參與高雄跨年主持,透露將會盡全力炒熱跨年現場氣氛,把歡樂帶給現場民眾和觀眾朋友,蔡昌憲更是笑說:「真的是燒好香,能在高流啟用第一年就參與跨年」,瑪麗則是很興奮表示,「終於不用再塞暖暖包了,相信高雄跨年的氣溫一定很舒適」,兩人都十分期待迎接高雄的好天氣與民眾的熱情。而主持人蔡昌憲更身兼表演歌手身份,首次發片的他將帶來新專輯<有閒>裡面的三首新歌。

蔡昌憲同時也透露,今年5G異地共演的歌手就是自己,加上蓬萊舞台另一位金曲歌王隔空對唱,相信會是一場很精彩的演出,至於到底是哪一位金曲歌王,他在記者會現場也先賣了關子請大家期待。而「金曲歌王」Leo王今日也特別出席記者會站台,從小在高雄長大的他表示,特別喜歡鹽埕區,不僅有山有海的美景,在他高中時期當地開始規劃成為藝文區,是各類樂團表演、大港開唱的重要場域,直言:「對我來講,那裡就是一切!」首次在高流開唱的他透露將會帶來<白飯>、<快樂的甘蔗人>等5首歌曲,邀請粉絲們一同到高雄跨年與他同歡,同時欣賞高雄燈會的美。

不克參與記者會的魏如萱、米莎也提前接受了訪問。其中「金曲歌后」魏如萱睽違5年再次來到高雄跨年,她表示很開心、期待可以在高雄唱歌給大家聽,她表示很難得除了音樂節之外,有機會帶樂團一起演出,歌單還在討論,但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米莎則是透露這次跨年將準備特別版的<海鵝>,她表示該版本是由金音獎最佳樂手大竹研以吉他全新編曲,是為今年即將一起跨年的每一位觀眾朋友精心準備的驚喜,請大家敬請期待。兩位歌后也呼籲粉絲一起到高雄跨年,魏如萱很有感觸地說:「今年大家可以一起跨年,突然變得很珍惜,希望大家可以做好防疫,然後戴好口罩,一起出來,我們一起新年快樂!」米莎也說:「走過辛苦的2021,在海洋城市溫暖自由的夜空下,一起懷抱滿滿期待,迎接嶄新的2022,希望跨年能在高雄看見大家!」

對於高雄城市的印象,特別喜歡海港城市的米莎表示高雄在印象中,如同橫濱和神戶,空氣中瀰漫自由的氣息,天空又高又遼遠,相當喜愛動物的她,談到跨年表演之餘的行程,直呼想去壽山動物園;魏如萱則是覺得身旁來自高雄的朋友們很有品味、親切又熱情,更透露自己超愛高雄的無糖杏仁茶,她笑說:「趁這趟跨年表演之行,我一定要買幾罐回台北!」有別以往參加完跨年就會回到台北陪家人,魏如萱表示剛好1月初在衛武營也有表演,因此會在高雄特別多住幾天,品嚐在地美食與感受高雄人的熱情。

「2022高雄跨年晚會高流舞台」演出卡司陣容堅強,由甫推出首張台語專輯的「全方位藝人」蔡昌憲與「紅毯女神」瑪麗攜手擔綱晚會主持,卡司包括跨年前由「嘻哈金曲新人王」ØZI陪民眾一起迎接2022年,跨年後由「金曲歌后」魏如萱壓軸登場,還有「金曲金馬原創歌曲嘻哈才子」李英宏、「嘻哈金曲歌王」Leo王、「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新生代樂團」吾橋有水、「金曲創作型樂團」棉花糖、「雙主唱樂團」Crispy脆樂團、「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法蘭、「客語金曲歌后」米莎輪番登場,卡司含「金」量超高,晚會表演精彩可期。

「2022高雄跨年晚會」做為台灣燈會前會,首創雙舞台、雙製播規格,呼應燈會雙場域,精彩的演出內容自12月31日晚間7點開始轉播,由華視主頻全程播出;中華電信MOD及Hami Video,也將以多視角技術完整呈現跨年現場;串流平台由LINE TODAY LIVE官方帳號及Yahoo TV!同步直播,滿足行動世代隨時隨地收看不受限,輕鬆觀看精采節目。【圖文/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