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環教園區-幼兒專屬環境教育 從日常學習自然保護環境意識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新屋環境教育園區為環保局環境教育認證場所,園區提供環境教育主題展覽、導覽解說、手作DIY體驗之外,為打造全齡共享的自然環境教育場域,特別規劃適合學齡前幼兒的環境教育課程,以親近自然、瞭解環境保護為主軸。今年度更與新屋氣象站合作打造食農生活體驗區,藉由食農生活的體驗,讓幼童實際觀察餐桌上常見的菜餚,傳達知足惜食的理念,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鄭市長十分重視環境教育,環保局更以全齡教育規劃為目標,公私協力聯手促進各領域均衡發展,推動環境教育與環境教育場域不遺餘力,截至今年11月底,又新增8處取得環教場所認證,目前桃園市共28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不論質與量都是全國第一,以百年樹人的精神深耕環境教育有目共睹。

 

環保局幼兒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自今年10月開辦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4,000名幼兒園兒童參加,廣受幼稚園師生與家長好評,明年度也將擴大辦理,期望讓更多的幼兒園學童,在自然環境教育的場域盡情玩耍,體驗吃當季玩在地,這次活動邀請桃園市立公私立幼兒園長及老師實地觀摩活動內容,包含食農生活體驗及手作、以海洋保育為主軸之奇幻漂流展館導覽、大地遊戲及邀請在地優秀技藝表演欣賞等,園區成為明年度各幼兒園戶外教學首選之地。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為鼓勵桃園市國中、小學、公私立幼執行環境教育計畫,落實環境教育,實踐低碳生活,減緩溫室氣體成長,今年研擬各級學校環境教育獎勵計畫,內容包含對學校及教師獎勵,以達永續發展理念規劃國中、小學、公私立幼兒園課程,從日常學習自然而然產生保護環境的意識,從身為地球村的成員瞭解環境永續,不僅彌足珍貴也是責無旁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