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講美國小少棒隊於11月16日至19日,參加2021年彰化市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賴峰偉縣長於今日縣府第1會議室頒發獎狀及贈送紀念品給講美國小棒球所有隊職員頂著9冠王的氣勢,12月25日,講美少棒再下一城,榮獲嘉義市諸羅山盃少棒錦標賽冠軍。

縣長賴峰偉表示,講美少棒至今12月,2年已獲10座冠軍,棒球隊展現團隊精神奮戰到底,球場上精湛技術表現非常了不起,細數從109年至今以來講美國小棒球隊已經榮獲10冠王,109年南投觀光盃、澎湖菊島盃、臺南君美盃、嘉義諸羅山盃及嘉義桃城盃,5座少棒冠軍,緊接著110年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110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衛冕、臺南市巨人盃及彰化市長盃,今日嘉義市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冠軍。在各隊強敵環伺競爭激烈之下,奪下冠軍非常不易,全校只有學生41人其,人人皆是棒球高手,縣長亦勉勵張宏宇校長及王長壽老師兼教練及李奉勳教練用心投入,期勉小將運動與品學兼顧,以講美嚴謹訓練為根基,在棒球界發光發熱。

校長張宏宇表示,學校代表澎湖縣出外比賽,獲得冠軍,除了要感謝總教練王長壽訓練球隊,隨隊課輔教師也對學生實施夜間功課指導,維持課業學習,也對澎湖縣政府經費支持及縣長鼓勵,教育蘇處長予以補助經費充實訓練設備,深表致謝。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講美國小棒球隊近年來表現相當優異,勝利絕非偶然,除了歸功於教練團隊,運籌帷幄,選手的努力也有目共睹,全隊一心犧牲奮鬥,令人感動,蘇處長鼓勵小將,確立人生目標,不畏艱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