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福特展讀書會 邀請您品味閱讀的感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立圖書館自110年底於桃園市兒童文學館(蘆竹分館4樓)推出「笑聲裡的眼淚 李光福」特展,舉辦作家文學展及閱讀推廣活動,受到各界師生青睞,今年將加開兩場「讀書會」活動,3月12日與3月26日邀請各校師生與作家李光福近距離交流,精選歷年人氣著作現場解析。讀書會更邀請到作家的兩位文壇好友,兒童文學家林惠珍及謝鴻文老師蒞臨主持,期待藉由與各界文學同好交流,讓兒童文學推廣觸角更加多元。

此活動教職員報名將優先錄取,鼓勵國語文教師及相關科目教師踴躍報名參與,每場次提供2小時教師研習時數。期待藉由這系列讀書會,讓教師及學者彼此相互交流、累積教學材料,並應用於教學實務應用經驗當中。透過此次讀書會也期盼再度邀請大家走進兒童文學館「笑聲裡的眼淚—李光福特展」,展期只到3月31日為止,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桃園在地兒童文學作家-李光福,跟著展覽走入書中世界。

 

李光福多部作品呈現獨到的觀察力,文本故事融入社會議題的體察,作品曾獲桃園市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入圍、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九歌少兒文學獎等獎項。他本次2場讀書會將分別分享《爸爸放暑假》與《棒球鴨蛋和我》兩本經典創作。其中《爸爸放暑假》深入淺出地探討親子關係及生命教育的課題,而《棒球鴨蛋和我》則是藉小說故事教導孩子課業及夢想如何兼顧的議題,書中角色鮮活有趣讓人目不轉睛,精彩的故事感動無數書迷。

 

參加本次讀書會可獲得活動贈書1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的讀者請至官網報名。詳細內容可參閱桃園市兒童文學館活動官網:https://www.typl-kid.com.tw,教職員報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www1.inservic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