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毛孩子找個家系列活動 本年度首場「成功」啟航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高雄市動保處今年首場的為毛孩子找個家認養會昨(5)日在家樂福成功店舉辦,為了今年度的第一場認養會,動保處特別挑選了6隻可愛的毛小孩到現場與熱情的民眾互動。去(110)年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取消許多場認養會,但是還是幫助24隻毛小孩找到溫暖的家。由於社會結構轉變,高齡少子化,國人新飼養寵物的數量在去年首度超越新生兒,且近年來國人的動保意識逐漸抬頭,民眾普遍認同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不棄養的理念,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家樂福成功店陳方穎店長表示,與動保處合作的公益認養會已邁入第6年,一起為超過200隻流浪動物找到溫暖的家,這裡不但是一個能與毛小孩溫馨互動的平台,家樂福也是寵物友善店家,致力打造寵物友善空間,為動物福利盡一份心力。

「哇! 好可愛喔! 媽媽,我們也認養一隻好不好?」是活動現場最常出現的親子對話。動保處指出,為了讓認養人確實了解飼養毛小孩所需要負的責任,避免衝動性認養,動保處也提供了認養評估表,讓民眾先知道養狗會遇到的各種問題,也順便幫家長和孩子們灌輸飼主責任的重要性。另外,每場次認養會也會提供免費寵物晶片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各30組名額,如果成功認養毛孩,更可獲得家樂福所提供的精美贈品喔!!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強調,活動現場提供認養的毛小孩,都已經完成驅除體內外寄生蟲,施打完七合一疫苗及狂犬病疫苗,也會完成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而幼犬年齡超過5個月後,動保處還提供免費結紮,希望有意願的民眾,共同為流浪的毛孩子找新家。

動保處補充說,本年度後續辦理場次為3/26、9/17(鼎山店) ;4/9、10/29(五甲店);4/23、11/12(愛河店);5/14(楠梓店);6/11(光華店);6/25、10/15(鳳山店);7/9(成功店);12/10新楠店;5/28、8/13、11/26(鳳山大潤發),各場次的認養訊息也會在動保處官網及官方臉書粉絲團同步更新,民眾也可逕洽動保處(電話:07-5519059)查詢,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毛小孩尋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