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片段、光、物」歐禾萌視覺藝術裝置展即日起至111年4月1日在福興穀倉展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現成物在日常生活以功能為邏輯存在於空間中,而裝置藝術則透過重新組合它們的關係,產生本身功能以外的意義。自20世紀實驗藝術的先驅─法國藝術家杜象使用現成物件構成裝置藝術作品,時至今日,裝置藝術已經成為視覺藝術中常見的藝術形式。
  法籍藝術家歐禾萌(PATTE Romain),現任建國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講師,研究專長為造形表現、設計繪圖、商業設計、多媒體設計等,此次在福興穀倉展出視覺藝術裝置作品,結合IN SITU(原位概念),利用原有建築現場融合裝置藝術,創作上進一步聚焦以玩物自然為探討主題,將日常熟悉的現成品改造仿擬為我們對大自然的既定印象,抽取我們所熟習的實體之後,讓圖像深刻留存心裡,造成一份藝術的感動,讓觀感從既定印象之中鬆脫,衍生不同意義的可能性,此即「片段、光、物」歐禾萌視覺藝術裝置展希望帶給觀者的深入體驗。本展覽將結合過去創作,導入更多地方性多媒材作品,讓參觀者記憶起地方的空氣與味道,達成作品與觀者的互動關係。
  文化局表示,福興穀倉每週三至週日開放參觀,為提供民眾安心的參觀環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指引,加強實施各項防疫管理措施,歡迎大家前往參觀,展覽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橋頭村復興路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