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陶瓷廠「全國唯一官窯-金門大橋紀念杯」首次曝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旻高報導】金門大橋於 2012 年 5 月動工,橋塔造型由金門縣民票選符合金門高粱酒特色之穗心形,造型獨特為世界首見。大橋工程克服了所在海域水深、潮差變化、海洋高腐蝕環境、氣象海象、航道需求等各種不易克服的影響,是國內橋梁工程的一大艱難挑戰。

金門縣陶瓷廠為搭配 2022 年即將完工之金門大橋,經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授權陶瓷廠,設計了「金門大橋官窯紀念杯」,在高公局所設計之金門大橋意象基礎上,透過六跨與五柱及兩陸地相連接的意象表現,紀念杯體以白金設計「金門大橋」為主角及「大小金門地圖」為主視覺,「題詩」則以亮金設計與杯底邊緣以「橋名景觀牆」採霧金搭配,象徵橋梁工程一大艱難挑戰,真金考驗。並以 Q 版設計金門大橋設計之「橋名景觀牆」由橋梁兩端當地之風土文化元素,以地方守護神之風獅爺(大金門是風獅爺的故鄉)與風雞(小金門是風雞的故鄉) 構思橋台起點意象。由金門縣陶瓷廠題詩,敦請名書法家吳鼎仁老師在紀念杯上賜墨寶「七分觀光三分行,高粱穗心展風情、六跨五塔連金烈,從此兩金永康寧」,如實的傳達更緊密連接大金小金兩島縣民情感的金門在地訴求。除「金門大橋官窯紀念杯」外,本次陶瓷廠亦提前預告將推出「官窯 -大橋紀念酒瓶」,其瓶身以金門大橋「橋柱」為造型設計,值得期待的限量版陶瓷紀念酒。

不論是「金門大橋」為背景,或是以「穗心傳語-風情再現」為主題系列所推出相關產品,都是陶瓷廠為了傳頌金門民風如同高梁酒的「香」與「醇」。慶祝新品發售,陶瓷廠將於該廠粉絲專頁,舉行粉絲分享,抽獎贈送「官窯大橋紀念杯限定 5 只」,並使用「FB 留言抽獎機 fblottery」抽獎。相關預購大橋紀念杯洽詢專線:082-332857 (https://bit.ly/3ux9KaW)、大橋紀念酒專線:082332-856 轉 205(呂小姐)或 321(翁小姐)(圖/金門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