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青年「鳴金相見!金日啟程酷沙龍」3/9登場 – 今傳媒 JNEWS

金門 「鳴金相見!金日啟程酷沙龍」登場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3 月 29 日為一年一度的青年節,各縣市政府皆有規劃相關慶祝活動。其中金門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在去年 10 月底盛大揭牌後,也預計在 3 月 19 日舉辦「鳴金相見!金日啟程酷沙龍」,與青年面對面探討金門面臨的問題。金門縣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翁紹輝表示,論壇只是起手式,未來還有一系列的相關活動,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青年發展中心表示,這次的「鳴金相見!金日啟程酷沙龍」將於 3 月 19 日在國立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辦,內容以五大議題為主軸,包含「金門未來產業願景」、「金門房價高漲」、「低碳示範島」、「學用落差困境」、「金門旅遊新契機」等層面,金門縣長楊鎮浯將會出席論壇與學生面對面思辨討論,透過青年的創新思維,為金門的未來提出更多的發展策略,也提升青年對金門公共意識的投入。青年外流是金門縣不得不正視的嚴峻挑戰,青年發展中心表示,創造友善青年的創業、就業環境,「讓在地青年留鄉深耕,外地青年返鄉耕耘」,未來金門縣政府和金門縣青年發展中心會作為強而有力的後盾,讓青年拓展青春的無限可能。

金門縣府建設處最後表示,青年節是屬於年輕世代的節日,3 月 19 日的「鳴金相見!金日啟程酷沙龍」歡迎大家報名參加,相關資訊可持續關注金門縣青年發展中心粉絲專頁,請把握時間趕緊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7ebdqb4) ,未來還有一系列的相關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圖/金門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