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凹子底神農市集「愛的尋鹿轉圈圈」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在地鹿茸新鮮上市了!每年三至五月為台灣水鹿採茸季節,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辦理鹿茸推廣活動,將於本週末3/26(週六)、3/27(週日)下午3時起假鼓山區凹子底公園的「神農市集」舉辦「愛的尋鹿轉圈圈」闖關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來到宛如置身魔幻奔放的水鹿山谷,透過魔法轉盤及跑跳碰尋找小水鹿,還可獲贈可愛鹿鹿造型獎品喔!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宣傳鹿茸產季來臨,在神農市集活動攤位區運用視覺呈現出春意盎然的粉色繽紛山谷場景,陪伴民眾邊玩邊認識高雄優質鹿茸及鹿茸生長週期。想在山谷裡成功尋鹿,不僅看運氣、測體力、還要憑手氣!先跟隨小鹿轉盤隨著鹿茸從“第一剪”長成到“第十九剪”,轉出幸運圈圈數;再穿起特製跳跳裝穿梭山谷間,發現水鹿蹤跡後拿出幸運圈圈,憑手氣套住調皮的小水鹿。不管大人小孩都有機會帶走可愛鹿鹿造型獎品,這週末與您相約在高雄神農市集愛的尋鹿轉圈圈。

高雄市目前有37家養鹿戶,飼養台灣水鹿約715頭,主要分布於六龜、美濃、路竹及杉林等區,年產鹿茸約1,344公斤,產值約達3千3百萬元,為一項高經濟價值的產業。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對於防疫保健觀念大為提升,國產鹿茸同時受到國人選購天然養生品之青睞,同時也有各式加工產品 (像鹿茸粉、鹿茸膠囊、鹿茸即食飲品、鹿茸料理包、鹿茸面膜保養品等等),方便國人選購食用。

市府農業局輔導養鹿業者做好鹿隻飼養管理工作,以生產優質、安全的新鮮鹿茸及產品,請大家勿購買來路不明鹿茸,並可至農委會認證之優良鹿場及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鹿隻健康檢驗的優良鹿場預約選購更有保障。現正值鹿茸產季在地新鮮,平均採茸期僅約60天,並已開始接受預訂,歡迎民眾洽詢高雄市養鹿協會(電話:0911-166719、07-6282099),或上農業局網站(https://agri.kcg.gov.tw/)查詢優良鹿場名單,安心選購高雄鹿茸最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