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領證登大人,楠梓戶所帶著滿滿祝福行行出狀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依戶籍法規定,有戶籍國民年滿十四歲者,應申請初領國民身分證。近期受疫情影響,考量防疫政策避免學生及家長增加染疫風險,楠梓戶政事務所派員前進轄內6所國中受理初領身分證服務共有1267件,並於製證完成後將身分證親自送到學生手上,在此要感謝學校校長和老師們用心的協助及配合此活動,免除了學生上課請假之不便及家長往返奔波之苦。

楠梓戶政事務所主任李坤守表示,國中會考即將於5月21日登場,希望考生們都能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讀,特別率領同仁前往鄰近戶所之楠梓天后宮媽祖廟為考生祈福,並帶著象徵智慧的文昌帝君所加持的狀元帽獻上祝福,願各位考生一帆風順、金榜題名,在各領域中有好的發展及突出表現,皆能「行行出狀元」。

學生們拿到人生第一張國民身分證都興奮不已,彷彿自己「登大人」,在領證同時聽著戶政人員的細心解說,不僅了解到身分證是用以辨識個人身分,其效用及於全國的各項重要證件,也意識到一旦遺失有可能被盜用身分,會衍生出各種犯罪問題。

楠梓戶政事務所李主任也特別叮嚀各位學生,一定要好好妥善保管使用身分證,倘若不慎遺失,在上班時間需要本人親自或以電話向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掛失;非上班時間申請辦理掛失國民身分證,請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即可受理國民身分證掛失服務;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提供「免自然人憑證之網路掛失暨撤銷掛失」服務;人在國外請撥打國際電話『886-2-81958151』掛失身分證 ,若尋獲也同樣依上述方式做撤銷掛失程序。

最後也藉機宣導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及戶役政管家APP不僅提供國民身分證線上預約及掛失相關措施,亦提供戶政最新消息及各項申辦資訊,不僅可縮短等待時間亦可降低染疫風險,歡迎多多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