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遊蕩街頭   南門警供熱食協助安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副所長張誌明及警員羅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吳鳳北路與民族路口有一名迷失老翁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老翁手足無措地站在路旁,立刻上前關懷詢問。

 

經警方細心詢問下,老翁僅能支支吾吾地說出自己的姓名,其餘資料皆無法提供,該名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經身分查證後得知該名李姓老翁係獨居一人,表示自己沒有居住的地方、也沒錢吃飯,才會獨自在路上遊蕩,幸虧路旁有民眾發現。

 

警方見他年事已高且無法站穩,擔心其體力不支,便立即利用巡邏車先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得知老翁已多日未進食,立刻提供熱食讓他充飢並稍作休息,因近日因天氣日夜溫差大,警方擔心他如繼續在外流浪,其年邁身體恐無法負荷,遂主動與嘉義遊民收容之家協調溝通,並轉介李翁至該收容之家居住,使他免於在外流浪挨餓受凍;老翁對於警方的暖心舉動,感到十分感動,也頻頻向警方道謝,警方也提醒老翁如外出要注意自身狀況及安全,如有任何問題可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