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境外生聯歡 文化交流 校長陳月端:鼓勵精進專業 留台發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關心境外生不只課業學習,也包括生活適應,27日由國際事務處舉辦聯歡晚會,安排這群異鄉遊子輪番上台展現母國特色才藝,交流也聯誼。校長陳月端特別出席致意同樂,也強調校方響應國家政策,持續擴大照顧措施,鼓勵精進專業,畢業留台發展。

陳月端表示一雙兒女也在海外求學,深刻了解飄洋過海的辛苦、鄉愁,因此盡力安頓每位境外生的身心靈,協助適應文化、環境,感受到校方的用心與溫暖,也減少其家長的操心掛念。

學業方面,為使境外生跨越語言障礙,校方增開一系列華語課程與檢定機制,協助銜接就讀系所專業課程;另方面也透過產學合作加以媒合,提高就業機會與競爭力。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門委員劉素妙、社團法人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理事長尤佩珊、執行長蔡維信、瑞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明燦,以及高大EMBA中心主任翁銘章均出席表達支持。

沈正宗致詞肯定高大辦學、推動國際化的努力,也允諾兼顧防疫規定的前提下,給予校方海外交流、招生的協助。

劉素妙稱讚高雄大學全力配合教育部政策,諸如境外生育才、留才、用才等措施,因此特別代表(部)出席感謝致意,包括補助晚會活動經費,除了讓高大境外生感受臺灣溫暖,也能了解台灣政府用心與惜才,畢業繼續在台就業並發揮所學。

高雄大學國際處國際長吳行浩特別感謝學生社團「僑聯會」總動員,規劃歌唱舞蹈等多項精彩活動炒熱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