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農曆3月3日欣逢玄天上帝聖誕千秋,縣長林明溱一早由秘書林儒暘陪同前往南投市營北里福龍宮賀壽,虔心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消弭,闔家平安、烏俄戰爭早日平息。

典禮由林縣長和主委戰姵鈴共同主祭,依循古禮,虔敬向玄天上帝上香獻花、獻果、獻財帛,並致贈祝壽紅包。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黃書杭、市長宋懷琳、縣議員張嘉哲及多位市民代表也都參加上香獻祭,團拜過程莊嚴隆重。

林縣長表示,福龍宮玄天上帝神威顯赫,吸引眾多信徒前來賀壽及參拜祈福,祝壽大典敬獻鮮花素果、酒水麵線等供品,特別祈求玄天上帝庇佑縣境平安,農產豐收,讓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遠離,讓南投的觀光和經濟持續發展,另外,也希望烏俄戰爭早點結束。近來新冠疫情升溫,提醒各位鄉親仍是要配合防疫措施,外出戴好口罩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並配合業者執行實名制、體溫監測等防疫作業,讓防疫內化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營北里長兼福龍宮主任委員戰姵鈴說,今日(農曆三月初二)舉辦祝壽慶典,是因為這邊供奉的玄天上帝是從草屯紫微宮分靈出來的,農曆三月初三會回去紫微宮祝壽,團拜主要也是祈求疫情盡快消退,各行各業生意興隆、鄉親平安健康。今日廟方也有準備壽桃免費分送給參拜民眾呷平安。因應防疫,提醒前來參拜信眾配戴口罩,量體溫和手部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圖/南投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