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高中石化專班異地學習參訪台橡高雄廠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仁武高中與仁大工業區產學簽署策略聯盟於104年成立「石化產學(業)特色專班」迄今,致力於地方人才培育,並規劃跨科統整性與善用地方資源特色的校訂必修「綠色能源與循環經濟」課程,建構產官學合作的典範模式。

為了拓展學生學習視野與增進學生對於石化產業認識與了解,特別由仁大工業區產學簽署策略聯盟廠商資助學校規劃以「產業參訪」與「大學課程學習」為特色的異地學習計畫。

今日上午(6日)高三石化專班學生至台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廠參訪,聽取廠商對於產業運作、環保工安所盡的努力!仁大服務中心薛世俊主任表示,台橡公司在大社工業區已深耕49年,是全球最大的合成橡膠公司,主要生產材料有汽車輪胎、特殊材質之鞋底等產品,在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上,台橡公司尤其注重安全、環境責任、社群福祉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地方教育及社會支持上,如:疫情期間防疫物資捐贈予學校、低收入戶營養午餐補助等,更是不遺餘力!

台橡公司高雄廠鄭智中廠長也提到,台橡公司近年來致力於推動節能、減碳、節水及廢棄物減量措施,並積極響應溫室氣體減量行動,依循政府環保政策,並持續投入資金於綠色製程技術開發、環境保護及太陽能光電設置,為政府推動綠能綠電具有一定程度之貢獻。

校長余忠潔說,感謝仁大工業區產學策略聯盟廠商對於學生現場實務學習之支持,本次專班異地學習除參訪在地台橡公司高雄廠、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以外,接下來師生將至桃園龜山台聚研究發展處,以及台塑企業文物館進行實地見習,並結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學習資源,充實學生專業知能。也期待地區民眾對於地方產業在企業、環境永續發展目標所盡的努力,給予正向肯定,達到地方、學校、產業共生共榮的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