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坐輪椅外出迷途 北興警援助身障男子護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江中齊、陳明昌,日前執行08-10時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博愛路與竹文街口有一位獨自推坐著輪椅男子,臉露無助神情疑似迷途,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刻趕赴查處,於抵達到場就見民眾不斷地揮手招呼指引。

 

2員警靠近關心提問,還好63歲楊姓男子意識清楚能與警方對話,並向警方出示身心障礙手冊等相關資料;警方向楊民詢問了解得知,原來楊民於事發當日見天氣好,所以獨自推坐輪椅到室外曬太陽透透氣,途中卻是因為推行太遠不慎迷途了方向,才會一個人呆坐在路旁張望,還好就在楊民無助迷途之際,為好心路過民眾發現後代為報警。

 

經警方透過楊民出示手冊證件,與查詢核對確認住居處詳細地址後,協助將其安全護送返家,並與著急在外找尋楊民的家屬連絡上,就在把楊民安全載送返回到家門口時,家屬即滿懷歡喜地展露出笑顏走向楊民位置,與把人迎接進入屋內;警方熱忱積極為民服務之舉,受家屬和楊民感恩在心的直道說感激,感謝有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的暖心協助自己才能夠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