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結業式》張本渝想斷婚姻 怎麼看老公都不順眼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由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郁方、何如芸、梁赫群、馬力歐主演的《婚姻結業式》4月10號晚間九點播出第六集,創下開播以來最佳收視,平均收視達0.8(四歲以上收視)超過17.5萬人觀看,在45到54歲女性收視率更高達1.6,持續創造好口碑,劇情節奏明快,網友也紛紛回應劇情扣人心弦的劇情,令人等不及後續劇情發展。

本集一分鐘瞬間收視最高0.97(四歲以上收視)落在陳慕義為了之前阿里山事件,找來謝祖武、張本渝、郁方、何如芸、馬力歐等一票同學辦派對向大家賠罪,大家雖然裝作沒事,但暗地裡卻互相抱怨自己婚姻的窘境,在派對上尹昭德也向陳慕義大吐婚姻苦水,陳慕義聽聞後也要尹昭德要好好看住自己太太。網友就笑說:「這派對簡直就是鴻門宴,大家表面和諧但內心暗潮洶湧。」網友也說:「像鎮邦這種愛面子的大男人,一直靠老婆在外面辛苦賺錢又嫌棄老婆學歷低,在工作上又不肯低就,現在聽了蔡大律師的話,才開始緊張老婆了。」

另一段收視亮點則出現在尹昭德放下身段穿上圍裙為一家人準備晚餐,張本渝見狀卻對丈夫發脾氣:「我不是要你當家庭主夫,你穿圍裙的樣子讓我很不習慣,煮頓晚餐就囂張成這樣,你以前不是這樣。」網友就說:「雖然鎮邦現在想要改變,但現在美惠的內心已經被駱誠影響,難怪無法接受。」而張本渝回想起這場戲就說:「美惠其實很明白鎮邦也想替這個家付出,但她內心裡更希望鎮邦能夠發揮自己的長才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生活已經夠沉重了,若鎮邦就這樣一直待在家裡,幫這些她不需要幫的忙,心理無疑會更加沈重,會覺得恐懼。」

《婚姻結業式》劇情即將另一波高潮,本集最後謝祖武藉探病的機會與張本渝上演夫妻戲碼,還緊握張本渝的手說:「能跟你做幾分鐘的夫妻,我已經很滿足了。」而張本渝也笑而不拒絕,網友就說:「劇情發展到這邊,美惠似乎也把自己當正宮了,難怪對鎮邦的態度轉變這麼大。」另外最新預告也可看得出來張本渝思索怎麼才能離婚!這假戲真做的告白,讓網友忍不住想要知道後續兩人假戲是否會成真!

探討熟齡情感新關係為出發的台語劇集《婚姻結業式》是台語劇少見以熟齡婚姻為主題,節奏明快不拖戲,劇情推展迅速,更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日晚間9點華視主頻、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讓你對婚姻有不一樣的體認。(圖/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