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M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圓滿落幕許仁茂稱王、陳俐妘封后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

「2022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歷經兩年疫情影響延辦,本(4)月10日早上六點於嵵裡沙灘鳴槍下準時開賽。今年賽事一共吸引全球22個國家共將近550位選手,「2022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選手必須在17小時的總限時內,完成3.8公里的海泳,自行車完成 180 公里的騎行,再熱血完成42.2公里的路跑,最終享受「You’re an IRONMAN」的歡呼。
經過一場與陽光、沙攤的鏖戰,「地表最強老爸」許仁茂以 9 小時 27 分 43 秒率先衝向終點奪下分齡組男子冠軍,分齡組女子陳俐妘則由以10小時37分09秒奪下后冠,真是不折不扣的女鐵人。除了鐵人三項領域的選手之外,知名主持人段慧琳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姜義村教授、前台灣競速滑冰國手黃大原挑戰人生首次IRONMAN超級鐵人賽;接力組部分,有聽障奧運國手莊詠智、藝人151林彥君和「亞洲車神」江勝山偕同XTERRA夥伴合力完賽,縣府也由教育處張雅妮、鄭肇融及主計處黃偉亮參加混合接力以游泳1小時16分00秒、自行車6小時50分52秒、跑步3小時51分02秒獲得混合接力第二名,原來縣府鐵人暗藏其中。
教育處表示: 國際鐵人三項賽因受疫情影響延辦兩年,雖受疫情影響選手人數減少,但縣府仍卯足全力,在路面、水域清潔、救護上積極協助,讓所有選手賓至如歸。近年來縣府積極辦理全國性賽事,即將登場的2022泳渡澎湖灣歡迎鐵人們再度報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