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濕地生態講堂開課囉! 來去濕地探索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茄萣濕地最熱鬧的季節,隨著氣溫日漸升高,茄萣濕地賞鳥季尾聲也逐漸到來。今年鳥況極佳的茄萣濕地,直至上週末仍有數十多隻黑面琵鷺滯留,鳥友們可要把握最後時機。茄萣濕地生態講堂也接力登場,上(3)月31日已率先舉辦示範教學,正式場次將於7月2日及16日、8月6日、9月3日及17日開放線上報名,歡迎家長們密切關注網站資訊。

工務局表示,市府透過與學校及民間保育團體的緊密合作,多年來持續推廣濕地環境教育課程,而茄萣濕地自開辦環境教育以來,年年都開發新教材,目前除了賞鳥課每人可配有一支雙筒望遠鏡外,隨季節變化還會加入濱海植物種子 DIY,結合水燭葉的手編課程,讓參加課程的學員瞭解不同的濕地韻味,課程設計上不只能啟發學員對濕地的好奇心視野,並教導如何保育濕地的知識,也開啟濕地的多元化教育經營面向。

茄萣濕地生態講堂由高雄市茄萣區觀光發展協會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攜手合作,上月31日時帶領陽明國小27位師生及家長體驗濕地文化,滯留濕地的黑面琵鷺身上的金色繁殖羽,讓參加學生大飽眼福驚呼連連,原來有這麼美的一塊濕地可以如此近距離看黑面琵鷺,一邊賞鳥,耳邊還聽到褐頭鷦鶯的求偶呼聲,土堤上滿滿的貝殼,見證了茄萣濕地由鹽田變濕地的歷史。

養工處補充,市府會持續努力營造鳥類友善棲地,創造豐富的濕地生態,並加強推廣生態環境教育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到茄萣濕地探索生態之美,同時可上茄萣濕地網站關注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