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揪團野餐~為失智失能者籌建「聖功家園」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愛,是從自己的家開始的。在慈暉閃耀的五月,與家人團聚、與摯友談心的幸福記憶難以忘懷,而行善行孝的具體行動應及時把握。聖功修女們為服務更多失智失能長輩,積極籌建「聖功家園—爺奶幸福村」綜合長照園區,渴盼在2025年超高齡社會來臨前完工啟用,為籌措龐大建造經費,急需匯聚大眾涓滴之力。特別在5月14日(六)下午於澄清湖野餐區舉辦一場名為「春.幸福」聖功家園募款野餐派對活動,並於本週五上午10:30假聖功修女會戶外草地舉辦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聖功家園—爺奶幸福村」籌建計畫,號召各界善士恩人響應!

記者會首先由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修女開場致詞,楊院長表示:「2025年就是超高齡社會,家庭將面臨失能及失智長輩照顧挑戰,修女們不忍家屬在照顧與工作上走鋼索,特別是失智長輩迫切需要專業照顧,因此,立願為失智、失能長輩打造另一個幸福的家。野餐派對活動也是希望匯集社會大眾涓滴之力,積極籌建「聖功家園 爺奶幸福村」。現場也邀請到十多位年長及年輕修女,大夥身穿雪白的修女會會服一同參與,其中95歲的許繡杏修女儘管以輪一代步現身,仍精神奕奕目光炯炯,是目前聖功修女會最年長的修女,也是少數在樂仁醫院時期(聖功醫院前身),就服務至今的修女。她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來響應活動,她很開心,這是她能為修女為大眾做的最後一件大事,感到榮幸。」緊接著由楊院長帶領多位修女們一起啟動幸福水晶球,象徵「聖功家園爺奶幸福村」的籌建能夠圓滿順利,同時也祝福每一位來賓平安健康喜樂。

現場也規劃了野餐示範區,邀請年近70歲的郭先生全家福,自己及兒子、孫子,一家三代不是樂仁醫院就是聖功醫院出生,兒媳目前服務於樂仁幼兒園,今天闔家動員與另一組野餐網紅家庭模擬五月【春。幸福】野餐派對和樂氛圍,幸福家庭模樣相當吸睛。此外,現場另一個重點則是首次放映第一支募款影片,影片中有珍貴的德國修女在台行醫畫面,內容講述聖功修女會為何投入籌建聖功家園的感人故事。令人期待的是,5月14日野餐派對當天,聖功修女們將發起青銀修女大會師,為感謝捐款支持的善士門,獻上音樂才藝表演及祈禱祝福。

即日起,捐款999元即可6人同行參加5月14日「春‧幸福 聖功家園募款野餐派對」活動,還可獲得環保野餐袋一組,內含:新潮環保野餐袋一只、舊振南鳳梨酥及杏香酥、雀巢麥片沖泡飲、咖啡、保健用品…等市值千元以上商品,前50組早鳥報名加贈彈珠汽水一手(6瓶)。野餐派對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踴躍上天主教聖功修女會官網https://www.twsmic.org.tw/或電洽07-2256377聖功醫院企劃發展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