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市府自民國100年起陸續推動茄萣區海岸整治計畫,海岸線整治工程已於107年完工,獲得民眾良好回應。今(15)日副市長林欽榮率市府團隊水利局、工務局及都發局,會同當地陳明澤、李亞築議員及當地里長等,視察茄萣大排周邊環境美化工程,期望能再次打造優質生活環境,目前道路工程均已完成,後續由水利局接續進行美化工程,預計10月完工,屆時可增進市容觀瞻、提供里民完善通行步道。副市長林欽榮也指示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要符合民意,工程要加緊趕工,施工過程對民眾的影響要降到最低、並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水利局表示,茄萣有很美麗的海岸及漁港,豐富的觀光資源,茄萣大排兩側更是當地民眾生活重心區域,但是大排周邊設施因年代久遠老舊,人行空間不串聯,民眾亂停車,環境雜亂需重新規劃,市府團隊水利局與工務局跨局處合作,改善茄萣大排周邊景觀。工務局養工處也配合茄萣大排周邊的重要道路,如仁愛路二、三段及茄萣路二段也已陸續完成道路翻修工作;水利局針對茄萣大排沿線老舊欄杆油漆、橋梁美化、設置景觀節點、規劃綠帶調整人行步道系統。

市府非常重視茄萣地區建設,近年來不遺餘力改善環境,特別是茄萣海岸線整治,歷經7年完成,再加上這一次茄萣大排周邊環境改善及工務局茄萣運動公園海洋特色遊戲場,都發局依照茄萣市區發展現況,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讓茄萣煥然一新,串聯興達漁港、情人碼頭等,融入燒王船等傳統民俗,也帶動地方觀光產業,讓茄萣傳統漁村蛻變,成為台灣西部海岸休憩新亮點,成為北高雄更具安全及魅力的觀光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