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翁騎車迷途 北興警助安全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翁國展、林信榮,日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說,於遠東街與興達路口附近,見有1位老翁無助獨坐在機車椅墊上觀望有異需要警方關心查處,2巡邏員警獲報立刻趕赴現場關心查看處理,於抵達到場,經靠近向老翁提問住在哪裡?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等關心提問了解。

 

老翁緩緩地伸手從口袋裡拿出身分證件,員警經檢視查看得知,90歲劉姓老翁為嘉義縣人,原來劉翁1人由鄰近的嘉義縣中埔鄉住家,獨自騎乘機車前來市區閒逛,途中卻是不慎迷途了方向,而為好心路過民眾發現異狀後報警關心處理;並經翁、林2員與劉翁詢問家人連絡電話,此時劉翁卻不願與警方說出家裡電話號碼,且表示,因深怕家人知道他1個人偷偷騎車出門而且又是迷途,會遭家人責備。

 

2員警於是由1員先將劉翁帶坐上車,另1員協助把劉翁機車騎乘載返回派出所,另經透過警政系統查證與連繫上劉翁妻子,並告知劉翁騎車前來市區迷途,警方為了安全把人留置在派出所;此時劉翁妻子向警方表示,她就居住在市區新榮路兒子家,並且已經聯繫上兒子到派出所把先生接送返家。

 

當劉翁兒子趕赴到場,見年邁父親平安的坐在椅子上休息時,整個焦急不安的心才平靜下來,且與警方訴說自己父親記憶有些退化,平日裡都是居住在中埔老家,怎知今日卻是趁家人不注意時,偷偷地拿取機車鑰匙騎車來到市區迷途徘徊;還好在劉翁迷途時,為好心民眾發現有異報警關心處理,與聯繫通知協助安全載送返家,並且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忱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長父親得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