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暈眩昏倒  新南警救援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鄭琮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彌陀郵局前有一名老翁路倒,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郭姓老翁頭部及四肢有多處傷痕,得知郭翁獨居當日因中午太陽太大,體力不支暈倒所幸並無大礙,員警亦協助申請慈善團體慰問,郭翁十分感謝警方的善心關懷。

 

經了解,該名郭姓老翁家住嘉義市安和街小巷內,一人獨居,然而子女定居在外縣市,郭翁閒暇時常獨自騎自行車在附近巷弄閒晃,附近鄰居見郭翁獨居可憐,不定時會關照郭翁生活,當日中午,郭翁自行騎機車至彌陀郵局刷存摺並提領低收入補助津貼作生活費,之後想再去市場內買午餐時,突感一陣天旋地轉、頭昏眼花,郭翁隨即倒在地上,由於事發突然郭翁倒地時撞及地面,民眾大驚失色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一面聯繫救護人員為其清理傷口,一面試著詢問郭翁家在何方欲聯繫家屬,郭翁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隨後詢問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茫然不知;因郭翁堅持不願就醫檢查,仍想自行騎機車回家,員警見郭翁步履不穩、精神不濟將郭翁機車停放機停車格後,透過車籍得知郭翁住家地址後以巡邏警車載送郭翁返家,經訪查街坊鄰里得知郭翁有慢性病,因乏親屬照顧,長期營養不良。好心街坊鄰里時常周濟他食物供溫飽,警方亦主動聯繫里長、慈善團體關懷,雪中送炭、濟困扶危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