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推廣節電,106年開始成立節電志工團、累計培訓超過百位志工協助社區鄰里節能宣導及診斷服務,是推動節電推廣好幫手。昨(24)為目前仍持續服務志工舉辦交流會,除分享傳承經驗並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社系副教授陳政智授課,以實務經驗為志工說明服務時可能遇到的問題與解方,現場互動熱烈,為節電推廣儲備更多量能。

經發局表示,今(111)年迄今已累計舉辦17場節電推廣活動,其中節電志工團參與服務總時數達136小時,目前仍持續服務的31名志工,成功扮演節電推廣活動最佳助手,其中最熱心服務的王小姐長期投入節電志工服務,幾乎每場推廣活動都主動報名參與,累計服務時數達12小時,是志工團的重要戰力。

今年75歲的王小姐原從事會計相關工作,退休後便長期投入志工相關服務,她昨也到場並上台分享。她說,服務過程自己也學到很多節電觀念,能夠將這些節電觀念推廣給不同族群的民眾非常有意義,「只要體力還能負荷,我會一直做下去!」熱情又堅定的一番話獲台下其他志工熱烈掌聲。

昨天的志工交流會上,經發局力邀有豐富實務與理論志工服務經驗的陳政智老師,以「結合一群平凡的人,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事」為題,與在場志工分享志工服務過程可能遇到的問題與解方,並帶領志工們透過課程更加認識自己,相互分享成果與經驗,藉由互動過程激勵服務熱忱,現場志工都收穫滿滿。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近年雖受疫情影響,節電推廣場次和參與人數不如疫情前,但經發局為持續推廣節電觀念,今年仍規劃6場次的節電說故事、商圈市集節電推廣與校園節電體驗營等多元活動。他感謝節電志工不畏疫情持續付出,向市民傳遞節電觀念,歡迎更多民眾報名加入節電志工團,相關資訊請上「高雄省電A咖」臉書或電洽07-3368333轉5118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