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講堂移師線上 勞動部TDC要助企業 「重新想像轉型之路 打造永續人才新視界」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近年因疫情改變了整個產業型態,增加了轉型人才的需求。為此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29日以「重新想像轉型之路 打造永續人才新視界」為主題,將CEO講堂移師至線上辦理,不僅兼顧防疫,也能協助企業找出打造及培育人才的契機。

活動一開場,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向線上百位參與的企業勞工夥伴致詞,他指出,TDC透過CEO講堂,邀請國內知名企業經營者分享在「企業經營」過程中「人才培育」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透過培育優秀人才,來建立全新的商業模式,不斷突破、升級、轉型,進一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在瞬息萬變的時代站穩腳步。

本次CEO講堂邀請祥圃實業執行長吳季衡,分享人才培育歷程,他指出,企業轉型與人才培育是一門「雞生蛋、蛋生雞」的學問,以企業端來說,在轉型過程若需要垂直整合所有資源,勢必會有越來越大的舞台,需要投資並培育更多不同領域的人才,讓這些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因此人才培育是轉型過程中重要的一環。

除了企業端外,吳季衡於講座中特別提到勞工若想要成為企業眼中的重要人才,也要懂得讓別人看見自己價值,簡單來說,勞工本身也是能否成為人才的重要因素,以近年社會發展趨勢來說,企業較為缺乏「跨域人才」,因此勞工勢必需要培養更多元的能力,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能性。

程泰運分署長說,TDC成立至今已第五年,服務超過2700家企業與3萬名以上的勞工,期望能藉由各項服務,來提升轄區內的企業與勞工夥伴們對人才發展議題的關注,進一步滿足企業與勞工需求,對人才發展議題有興趣,歡迎撥打07-6220253洽詢或關注TDC LINE官方帳號(帳號:ID:@tdc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