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大學5/4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前廣場舉辦一年一度的職涯博覽會,為應屆畢業生在完成學業之際,能順利接軌職場,邁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是日共有47家廠商提供近2,000個職缺,透過面對面的媒合與溝通,希望能協助學生順利應徵到心中理想的工作,主辦單位提供各種精美摸彩品,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並在歡樂氛圍中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

 

嘉大校長林翰謙致詞表示,嘉義縣科學園區將開出6,000個就職機會,但今日現場就有2,000個工作機會提供給嘉大學生,配合防疫主辦單位採室外辦理,活動過程希望大家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的身心,尋找適合的工作發揮所學服務社會;嘉大作為育才之搖籃,重視產學鏈結,課程設計也融合產業的見習與實習,每年透過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精心規劃的職涯日系列活動,能了解當今產業界人才需求,學習如何行銷自我,成為企業尋找的千里馬。嘉大的售後服務是永遠的,嘉大也是大家永遠的家,不止為學生策劃職涯日活動,未來就業後如果有任何問題,隨時向師長請教。

主辦單位表示,該日參與徵才廠商包括大成長城、台灣卜蜂、碁富食品、愛之味、泰山、聯華食品、宜得利家居、Uniqlo、大潤發、萊爾富、欣興電子、華泰電子、明基材料及華新麗華等,不乏大型上市櫃或日商企業。產業別涵蓋製造、天然資源、食品與農業、行銷與銷售、休閒與觀光旅遊、教育及訓練、建築營造及物流運輸等諸多行業,其中,製造業因應產業需求回升,提供大量求職機會(約1280個職缺)。在薪資部分,起薪平均為3萬至3萬2,部分職缺甚至上看6位數,例如:科技業的直得科技徵求國內業務工程師,以及新夥伴科技徵求大數據與AI軟體工程師,整體而言,今年企業提供的職缺滿足各系所畢業生的需求。

 

嘉大唐榮昌學務長表示,為加強學生就業準備力,各種職涯系列活動在3月份陸續展開,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提供學生多元、豐富且充實的職涯輔導與求職管道,除了今天的職涯博覽會活動,5月11日也將辦理「職場成功法則」、5月18日辦理「提升職場影響力」、5月25日有「職場的穿搭術」、6月1日辦理「日商企業求職一點通」,以及6月10日辦理「零售店舖經營實務及參訪」,歡迎大家可以至學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查詢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