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5月是博物館月,博物館在教、科、文的力量無遠弗屆。今(111)年度博物館月,文化局以「澎博寶藏,嶼民共享」為題,除了鼓勵民眾走進博物館外,社區、廟宇也是澎湖各社區重要的文化基地,展現島嶼常民生活的多種樣貌,期待民眾一起來發掘、體驗。

社區特色市集於5月7日上午9點在澎湖生活博物館外廣場,邀請社區帶來特色商品及文化體驗,包含風櫃社區的風茹蛋捲和風味餐盒、南寮社區小農種植的新鮮蔬菜和牛屎餅乾、成功社區媽媽手工餅乾、赤崁丁香食品、講美社區的牡蠣殼藝品和紫菜冬粉、二崁聚落協進會的傳香座彩繪DIY,以及文澳祖師廟特別請出清水二祖師到澎湖生活博物館,民眾可以現場擲筊求平安!現場於8點50分發放市集抵用券50元,限量100張,歡迎民眾至服務台領取。

「澎博寶藏,嶼民共享」啟動儀式於5月7日上午10點開始,現場邀請康安傳藝三通鼓及電音三太子踏涼傘開場表演,歡迎民眾一同參加!活動當日欣逢母親節前夕,服務台於9點30分起贈送母親節杯子蛋糕,現場也驟送康乃馨,限量送完為止。在參與活動之餘也預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澎湖擁有豐富的地方文化,除了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外,社區、廟宇及地方團體都是在地文化的珍貴寶藏,今年文化局以博物館月「澎博寶藏,嶼民共享」系列活動來推廣本縣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也期待民眾去發掘、共享更多在地的寶藏,歡迎各位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圖/ 澎湖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