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敬老愛心卡立意良善 應回歸自由經濟精神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應交報導】

臺中市政府為落實社會福利照顧65歲以上老人,自林佳龍擔任臺中市長期間即開始推行敬老愛心卡的服務,今(6)日臺中市議會地政交通委員會市議員曾朝榮對於政府補助公車運輸業者防疫物資費以及敬老愛心卡為何違反職業倫理造成職業歧視,市府何必要將計程車搭乘費用額度單趟限制在85元提出懇切規諫。

曾朝榮表示:提升社會福利關懷弱勢族群與年長者,是敬老愛心卡設置的精神與目的,然在盧市長上任後卻將立意良善的政策,豎立起老人家的埋怨聲,將年長者日常生活中最為便利的活動方式予以限制。

曾朝榮強調,由於計程車運輸業者已將防疫措施及安全衛生做的很完善,使得搭乘計程車已經在消費者心中是一種具備衛生與安全的運輸工具,卻囿因市府的消費限制讓長者常常埋怨出門還需另準備零錢相當不便,既然敬老愛心卡是市府每個月給年長者的福利,即應給予尊重當事人的使用自由權利,讓敬老愛心卡使用起來更為便利與通俗。

交通部業於110年5月1日至111年5月31日提供公車22元、計程車15元的防疫物資補助方案,然在嚴峻的疫情肆虐下,未來沒有補助後,深怕造成防疫期間司機們的職業恐懼,曾朝榮議員除期盼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要持續關注防疫補助措施進度,更針對公眾運輸業者防疫補助方案,連繫上立法委員莊競程,中央及地方共同攜手合作關心司機權益,為站在第一線防疫工作的司機們爭取福利,包括計程車司機的勞工職業安全保險及保護,倡議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要研擬補助措施方案避免肇生民眾怨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