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大林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完成 今舉辦啟用典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區大林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啟用典禮」於今(111)年5月6日下午舉辦。大林市民活動中心1樓為桃園市立幼兒園大林分班,可收托人數60名;而2樓社區活動中心以往僅辦理中秋晚會等公益性活動,其他用途使用率較低。因此市府推動基層社區活化時,規劃將原有集會場所整建為C級巷弄長照站,除了優化原有空間,也取得社區發展協會及里辦公室的共識,增設廚房、電梯、無障礙廁所等設施,工程總經費約1,486萬元,並於去(110)年底順利完工,期盼大林市民活動中心成為社區的大客廳及友善廚房,多元功能提供全齡通用的市民活動空間。

大林市民活動中心於民國84年落成啟用,1樓為桃園市立幼兒園大林分班;2樓為社區活動中心,過去僅提供社區會務及公益性活動使用,使用率並不高。為使公共空間發揮更大效益,鄭市長特別指示相關局處,規劃將原有的集會場所整建為C級巷弄長照站,除優化原有空間,並增設廚房、電梯、無障礙廁所等,以符合無障礙空間使用需求。本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1,486萬元,已於110年底順利完工,提供全齡通用的市民活動空間。

桃園區公所表示,大林市民活動中心主要作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市民活動中心使用,施工項目包括:天花板更新、增加隔間、照明改善、及增設簡易廚房、空調設備、無障礙廁所和電梯等,除了讓長者的活動空間更方便、更友善,也具備辦理老人共餐、社區課程及聚會等複合式功能,除了為長者提供安全舒適的活動場所,也將成為社區發展的重要據點,滿足地方鄉親的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