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體驗路線評選出爐 中市獲選三大路線

【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中華民國農會主辦2022青農領航-食農體驗幸福實現活動提案競賽,全國共有31件提案,評選出十大食農體驗經典路線,台中市東勢區、烏日區及台中地區等3家農會所輔導青農團隊,精心盤點在地農遊元素,以「勢香黑金節」、「擺渡人的拾光穗稻」及「花現圓寶-蜂狂一夏」提案榮獲入選,讓台中蟬聯2年全國獲選最多縣市,表現優異。

農業局指出,「勢香黑金節」帶領遊客感受蘿蔔製成菜脯的美妙香味變化,回味古早農村的五感體驗,曬蘿蔔的香味刻劃出農村傳統好味道;「擺渡人的拾光穗稻」重現早期先民烏溪渡船頭歷史足跡,引導遊客親近水資源,依季節安排捲秧、插秧及割稻脫粒的農事體驗,讓遊客認識台灣米食文化。「花現圓寶-蜂狂一夏」邀請遊客探訪蜜蜂農場、觀察蜜蜂生態、體驗蜂產品採收過程及DIY-花粉湯圓、蜂糧製作及獨居蜂窩,從生產到消費端的一列系食農體驗。

農業局表示,此次競賽藉由在地青農協同合作激盪創意想法,以活潑有趣方式導入食農教育,為農業旅行增添新玩法,台中3條經典農遊路線,各有不同的農產業特色,將陸續開放報名,屆時歡迎大家來台中體驗農業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