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媽媽遭火吻 不完美意外 造就了現在完美的我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火吻下的鳳凰展翅飛翔 獲高雄市政府美力媽媽表揚
我要成為女兒最堅強的後盾!事隔六年再度懷孕,滿心喜悅準備迎接三寶時,卻因一場瓦斯閃燃意外讓外表亮麗的萳西遭火吻,傷後的她忍痛復健,只因對三個寶貝的使命,不讓她們最堅強的靠山倒下!外觀的改變讓她人生跌落谷底,是女兒給她力量和勇氣,並在陽光基金會完成復健,也在這場不完美的意外中成長,開創了屬於自己的美容事業!期昐與先生一起帶著三個寶貝探索世界的美好!

當堅強成為你的唯一選擇 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
41歲的萳西育有三千金,因一場瓦斯閃燃意外,造成全身45%燒燙傷,範圍包含臉、雙手及腳踝,燒傷疤痕24小時都在生長,每天要面對看似無盡頭進步緩慢又痛的復健歷程,她害怕痛不願意復健,外表的改變更讓愛美的萳西無法接受受傷後的自己,在陽光基金會社工積極的鼓勵下及對三個寶貝的使命,萳西在陽光基金會南區中心復健二年的時間,終於讓自己回到一個好母親的角色,再度成為女兒最堅強的靠山。

一場意外改變了我的人生 進而體認生命的美好
同時間,萳西思考自己受傷的手還能做什麼,喜歡愛的事物的萳西,透過陽光基金會的修飾化妝訓練,找到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學習自己喜愛美容相關工作,同時,也幫助傷友找回對「美」的感受,她努力克服自己身體及心理障礙,在毫無美容基礎下參加職訓課程,一年內取得美容丙級、乙級證照,另亦習得泌乳師、熱蠟美肌、肌膚管理相關技能,讓自己擁有一技之能。萳西說:「因為右手受傷無法緊握,拿緊畫筆看似簡單的動作她是經過反覆的練習才能將畫筆握緊。」如今完成復健並當上美容師的萳西,因感受到燒燙傷復健過程的艱辛與再度面對社會眼光需要無比的勇氣,也投身公益成為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代言人,隨陽光社教人員至校園分享生命故事與臉部平權,期盼從小建孩童們多元接納的態度,不以貌取人,無論外觀如何,每個人都應該被公平的對待,使社會更加友善。

用您的力量 支持燒傷重建
台灣每年有約700位燒傷患者,急需燒傷專業復健訓練、專業復健訓練、心理重建、經濟援助等服務,陽光基金會邀請民眾每天1個銅板10元,捐助支持燒傷生心理重建服務,協助傷友早日康復重返生活常軌。捐款服務電話:(07)558-7166分機121林小姐,也可上網捐款:https://lihi1.com/gf8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