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

曾角逐金鐘獎的導演潘維揚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的技職影片掌鏡!教育局表示,潘導演是青年高中影視科畢業,在與教育局長楊振昇互動中,感覺到市府對技職教育的重視與期勉,深受感動,因此自願為台中市技職教育掌鏡,因為他確信「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楊局長表示,教育應以孩子為本,重視適性學習,技職教育正以科技時代的角度,接軌全球的發展趨勢;他説,教育局與學校會持續推動各項技職教育的體驗與試探活動,期能讓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及習得務實致用的能力,並能達成「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在地產業,在地用才;扎根台中,接軌國際」的願景。

教育局表示,經由青年高中推薦在地青年謝忠誠承接技職教育影像製作,謝忠誠與當年好友「窩映影像工作室」負責人潘維揚,及多年合作搭檔李室勳電影攝影師合作製作教育局的技職影片;這個團隊都是畢業於台中市技職教育體系,希望透過他們的視野角度,詮釋體現技職體系意義,進而回饋技職教育的培養。

教育局指出,謝忠誠曾參與入圍金馬獎的「千年一問」紀錄片,潘維揚曾擔任副導演拍攝客家電視台大桔大利大闔家平安節目,角逐金鐘迷你電視電影導演獎。此次拍攝過程中,他們回想求學歷程,發現因選擇技術型高中學習專業技術,動手實作產生高昂的學習興趣,進而用心讀書,向上學習深造,深刻體會「以技之才,翻轉未來」的珍貴經驗。影片連結: 。(圖/ 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