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隨著疫情升溫,繼黃捷、李眉蓁市議員傳出確診後,「邁盟成員」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昨晚於臉書中主動公開表示自己也確診了,希望能讓期間接觸過的人主動注意自身健康。蘇致榮表示每天出門前跟回家前都會快篩,結果皆呈現陰性。8日凌晨結束工作要回家前感覺喉嚨有點不適即進行快篩,由於快篩結果為陽性,便立刻通知密切接觸者,所幸周圍的人快篩結果皆為陰性,昨(8)日上午蘇致榮也獨自開車前往鳳山協利街的PCR車來速進行檢測,於晚間八點左右收到PCR陽性結果通知。

蘇致榮表示,自己已施打三劑疫苗,分別為莫德納兩劑、高端一劑,事發後症狀輕微,除了(8)日有些微發燒、喉嚨不適外,沒有其他病徵。目前在自己的辦公室隔離中,避免傳染家人。蘇致榮也藉由這次確診,與大家分享居家隔離期間注意事項;蘇致榮表示,疫苗施打十分重要,能避免重症的發生,萬一不幸確診務必遵照醫囑,確實服藥。

由於蘇致榮本身擁有廚師證照,臉書不定期有「阿榮師上菜」單元,這次確診,也透過臉書跟大家呼籲除了服藥外,也能透過「食補」的方式增強自身抵抗力。蘇致榮表示日前剛好邁盟的夥伴,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給了他一包家鄉雲林的土產蒜頭,昨天煮了蒜頭蛤蜊雞湯等蒜頭料理,雖然根據研究蒜頭無法破壞新冠病毒,但卻能清除自由基、保護呼吸道黏膜、提升免疫力,目前除了喉嚨還有點搔癢感覺以外,已沒有發炎腫痛等發燒症狀,希望大家在面對疫情時能小心防疫,樂觀面對,切勿恐慌。

由於11月底即將面臨市長及市議員選舉,邁盟成員自初選結束後隔天就開始繼續站路口、掃街、拜訪等行程,但因最近確診人數攀升,為避免風險,大旗美參選人林慧欣、大岡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陳慶鴻、前興苓市議員候選人湯詠瑜、左營楠梓候選人黃偵琳皆表示,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從上週開始只要出門跑行程前都會進行居家快篩。黃偵琳表示,現在只要持健保卡就可以到診所或超商購買到快篩試劑,每天出門前都要先確保自己是健康的狀態;湯詠瑜也表示,今天上午出門前快篩結果是陰性,但也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戴滿,準備乾洗手及酒精;而得知蘇致榮確診後,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也立刻在臉書表示,最近中獎率太高,即日起謝絕所有飲宴,順道再減幾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