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國高中確診個案九宮格防疫 高雄依學生接觸情形認定實施防疫假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針對有家長對教育部國高中確診個案採「九宮格」方式有所疑慮,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11日)表示,高雄市是以教育部九宮格匡列為原則,惟學校仍必須由防疫長考量學生活動、接觸情形進行疫調,如有需要就擴大匡列相關接觸人員。另校方亦會通報教育局,並由衛生局協助,以進行校園風險管控,保護學生避免疫情擴大。

5月8日教育部發布校園防疫新規定,調整全校暫停實體課標準,在國高中階段,針對2天內曾到校上課的確診者,匡列其班級座位鄰近的「九宮格」學生,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教育局強調,陳其邁市長對此相當重視,指示確診個案若與「九宮格」外同學有密切接觸情形,仍會依實際互動疫調、風險評估結果認定實施防疫假。

教育局也表示,如學生家長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向學校請假,學校應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予以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證明文件,且不納入出缺席記錄,也不扣減學業評量成績。

教育局也提醒各校,為降低校園群聚感染風險,請學校應隨時注意最新疫情訊息,依中央防疫指引與高雄市防疫規範辦理,並請學生、教職員工務必落實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強環境清消、增加量測體溫頻率與維持教學場域室內通風等防疫工作,如人員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就醫不上課、不上班,如有同住家人或同學快篩陽性或確診者應主動通報學校,以提供師生安全、家長安心的健康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