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要求邱于軒議員爲曾經在質詢台上爆粗口「問候他人母親」道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台灣基進於高雄市議會前舉行記者會,於母親節前夕要求邱于軒議員爲曾經在質詢台上爆粗口「問候他人母親」道歉。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表示,邱于軒身為一個民意代表,母親節前夕邱質詢,曾在質詢台上飆三字經,污辱全天下母親,今天就該在質詢台上向所有母親道歉。

楊佩樺認為,在議會殿堂上是公共場所,而且是在履行對選民的義務,不應該把私下慣有的言行毫不修飾的展現出來!

楊佩樺強調,自從邱于軒的出現,其他選區的高雄人都會議論紛紛這是哪裡選出來的議員?但林園大寮樸實善良的選民何辜啊?雖然質詢有言論免責權,但不是給邱于軒拿來罵三字經的!邱于軒做了最壞的身教,必須為自己的言行道歉!為讓林園大寮鄉親蒙羞道歉!

李雨蓁表示,民意代表的言論免責權不該被無限上綱,釋憲也曾提到,行使職權無關之行為,顯然不符意見表達之適當情節致侵害他人法益者,自不在憲法保障之列。

李雨蓁指出,邱于軒在議會殿堂罵髒話明顯與問政無關,且極具污辱性,這樣的言論簡直是「教壞囡仔大小」,卻仍享有言論免責權簡直荒謬至極。

張博洋說,幾個禮拜前來議會開記者會,替濫訴市民的邱于軒取了一個綽號叫做邱愛告,當時議員回應「惡劣選風」、「言論自由不該為霸凌手段」,感覺的出來議員並不喜歡這個綽號,所以今天決定要再幫議員想一個。

張博洋質疑,邱于軒帶韓粉闖入市議會,視議會秩序為無物,只為了衝高自己在藍營支持的聲量,這是不是惡劣選風?在質詢台上濫用言論自由爆粗口罵「XX娘」,這是不是霸凌市府官員的手段?!

張博洋說,像這種一言不合就開團衝議會,一言不合就罵三字經的議員,建議大家稱呼她為「邱愛張」,諧音:「足愛張」(tsiok ài tiu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