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劇場合照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開辦的「桃仔園青少年劇場」,於今年與漂鳥演劇社再度聯手合作規劃兩大訓練場《獨白Plus燈光表演訓練場》及《鐵玫瑰新人類前台訓練場》。兩大訓練場邀集學界與業界於表演指導、燈光設計、前台服務等專業師資為學員授課,探索各種劇場元素,紮實鍛鍊思考表達和服務學習。2022年『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以《在場》為主題,期待以戲劇引領青少年主動探索,將劇場作為青世代思考與行動的主基地。歡迎青少年臨身投入,共構青世代的劇場。

青少年劇場-燈光設計

漂鳥演劇社近年從文學、地方文史、戲劇教育及展演,持續以戲劇為媒介探索外在環境與內在世界的關聯,而延續四年與桃園展演中心攜手和青世代成長的動能與思考,在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的舞台上,青少年是學習者,更是共同的行動者,曾經參與過去計劃的學員分享:「在這裡我們用青少年的眼光,以戲劇的方式搭建傳遞的橋樑,與彼此交流,從中都成了更有溫度的人。」、「對劇場認識更全面了,意識到這件事是一場所有人的旅行!」

青少年劇場-服裝設計

《獨白Plus燈光表演訓練場》以為期兩週嚴謹的劇場表演、燈光設計課程培訓,帶領青少年探索自我和鍛鍊身心對話,今年更規劃『夜宿劇場』,於訓練邁向終程登台演出的前一晚,沈浸夜間劇院的藝文氣息,彼此交流對劇場的想像,接續迎來7/23將於展演廳大舞台,登場演繹屬於青世代的獨白演出。

 

更為獨家推出的是,今年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首次為青世代量身打造劇場服務啟蒙課程《鐵玫瑰新人類前台訓練場》,特別邀請資深劇場工作者陳若蘭老師領銜,聯合漂鳥演劇社、展演中心前台經理團隊,開展精實的前台實務課程,並於八月訓練完成後,於展演中心進行下半年演出之前台服務。透過劇場表演和前台服務兩大訓練場的學習,我們期待以戲劇引領青少年主動探索,以劇場作為青世代思考與行動的主基地。各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參見報名簡章,可於桃園展演中心官網(http://www.afm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