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求職面試零距離!台中市政府將於5月21日辦理「2022青秀台中.獎勵青年就業」視訊徵才活動,集結海線大甲幼獅工業區、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等工業區共22家優質企業廠商,開出868個職缺,近半不限學經歷,更有過半薪資達4萬元以
上,因應防疫採視訊面試,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18日截止。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此場徵才參加廠商跨足製造、科技、綠能風電及長照產業,高達413個職缺不限學經歷,更有440個職缺薪資達4萬元以上,其中昇陽國際半導體釋出製程工程師薪資高達6萬元,還有新萊應材軟體開發工程師、松柏園養護中心護理師、宏全國際電控人員及旭東機械儲備幹部等薪資達5萬元以上,歡迎有求職需求民眾把握機會報名。

張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自上任後力拼經濟,非常關心及重視市民就業,為營造更好的就業環境,責由勞工局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結合台中市獎勵措施,協助民眾就業,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失業率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平均失業率3.9%,為六都最低。

台中就業服務處進一步說明,為協助青年就業,就業服務處整合資源推出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第一金跨域補助金,提供交通、搬遷、租屋補助,協助青年克服距離限制;第二金短期職場適應金,提供職場學習津貼,協助弱勢青年培養職能建立信心;第三金上工獎勵金,提供青年就業獎勵及缺工就業獎勵。今年更全台首創,加碼補助低收、中低收、學貸青年就業獎勵1萬元。(圖/ 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