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李龍昌及警員陳俊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至親水公園停車場時,發現有路樹倒塌於路中,員警主動下車立即排除障礙,以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順暢。

 

員警上前查看時,倒塌之樹為親水公園內所種植,因早晨時天候不佳,市區下起了豪大雨,在天氣劇烈變化的作用下,整棵樹應聲而倒,橫臥在親水公園停車場的路面上,完全阻斷了前往嘉義縣中埔鄉的道路,亦影響路過車輛的行車安全,因當時仍下著傾盆大雨、視線不佳,警方不敢大意,立即於現場擺設交通錐警戒及實施交通管制。

 

員警於警戒的同時,並通報環保局派員緊急趕赴抵達現場清運,同時為保障駕駛人的行車安全,於環保局人員到場前,兩名員警與一名熱心民眾協力一起將該樹及其散枝移置路旁,並清掃散落的土石,減少路幅影響範圍,避免過往人車發生危險,以維護行車安全,迅速的排除道路障礙,恢復了道路安全通行,對於警方積極主動服務的精神,深獲路過民眾的好評與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