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雅靜認為疫情由北往南延燒已經無可避免,首當其衝就是高雄,陳其邁市長今日宣布,因應疫情最高峰即將到來,為降低校園群聚風險,因此延長校園停課時間,下周停課7天。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暫停實體課程,改為線上教學,停課日期為5/23-5/29,補習班停課日期為5/21-5/29。

但是,市長您似乎忘記同樣在高雄就學的大學生!難道大學校園就沒有群聚風險嗎?雖然大專院校由中央教育部管轄,但身為高雄市防疫指揮官,降低大專院校群聚染疫風險,責無旁貸。

當雙北疫情嚴峻時,台大即宣布全校遠距教學2週,而位於隔壁台南的成大也宣布自5/17起到期末,全校進行遠距教學,目的在於避免疫情高峰期,降低學生在校園群聚染疫風險。據統計,全國學生確診數已突破10萬人,其中大專院校確診學生超過2萬人,顯示校園已成為高風險場域,造成學生、家長人人自危。

雅靜雖然在居家照護中,依然接獲許多學生家長反映,在高雄仍有許多大學至今維持實體課程,家長非常擔心學生在校園的染疫風險,期盼能比照高雄市高中以下學校採取遠距教學。

雅靜認為,在健康與學業無法同時選擇時,大多數的家長及學生都是選擇健康,雅靜呼籲陳其邁市長,應邀集高雄市大專院校校長進行溝通,在疫情進入高峰期之際,採取最高標準防疫,以學生健康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