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疫情爆發如海嘯般來襲,民眾忐忑,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估,尚未到達最高峰。然此刻社福團體卻已被疫情吞噬,成了直接受災戶,創世基金會在短短半個月內,現金、劃撥小額捐款收入驟降近五成,企業、社團等大筆捐款更下滑六成,吞噬了創世服務根基,植物人照顧卻不能停,憂心疫情再拉長,植物人服務恐無以為繼。

 

36年前,創世基金會從全台700位善士支持開始,創立全台第一所清寒植物人安養院,用護理專業安養植物人,獲得善士支持與信任。近期疫情特別嚴峻,5月以來才半個月,現金、劃撥捐款驟降2千多筆,這些以傳統方式捐款者,多是長年支持的善士,陪伴創世走過篳路藍縷。這波疫情海嘯,讓創世長年善士大量且快速流失,是30多年來未見的一大危機。

 

不僅如此,這半個月來,社會上相對有能力之中小企業、社團等捐助,也急遽下降六成,小額、大筆捐款直直落,然全台安養院照顧約800位植物人,每天至少需更換10片尿布,提供5~6餐營養餐食,每位植物人一個月須4至6萬元照顧成本,疫情海嘯,大浪衝擊服務之路。

 

創世基金會嘉義院懇請各界在逆流中合力撐舟,莫讓愛心被疫情淹沒,助一臂之力度難關。盼大眾小額捐款,或愛心500元支持「植物人防疫包」,1日10片尿布、6餐營養餐食、1劑快篩劑,一片慈悲、一膳關懷、一劑平安,詳情請至創世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