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突感身體不適 北鎮警熱忱援助婦人護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呂佳峰、詹原魁於日前執行下午巡邏勤務,巡經北社尾地區見有1位婦人,行車不穩地將騎乘機車停坐在路旁有異,2巡邏員警見狀後迅速趕赴,經對該63歲蘇姓婦人關心提問得知,蘇婦係因為騎乘機車途中突然覺得一陣頭暈身體不適,所以將騎乘機車停靠在路旁稍作休息。

 

2員警於了解蘇婦困境後,欲代為通知救護車到場護送其前往附近醫院就診,然而蘇婦卻是直揮手與警方表示,只是有些輕微暈眩休息片刻就好,且堅持拒絕由救護車到場協助護送就醫;過程中,蘇婦一度將機車發動欲騎乘機車繼續上路,惟呂、詹2員見蘇婦身體仍有些搖晃不穩,所以不放心讓其獨自再騎乘機車上路。

 

在徵得蘇婦同意後,呂、詹2員攙扶蘇婦坐上巡邏車內,由呂員把蘇婦騎乘機車騎行,詹員協助載送蘇婦安全返回住家;於返回抵達到家,丈夫開門見到蘇婦怎是由警方開著警車載返家來,經警方告知原由讓蘇婦丈夫了解,此時其丈夫嘴上直唸說,幸好於太太身體不適時被呂、詹2員警察覺關心援助,否則要是發生了什麼意外或不測,還真的是不知如何才好。

 

2員警於將蘇婦交由家人照顧後,警方不忘告知提醒,如若持續出現身體不適應要儘早到醫院就醫,倘若需要協助可以電話告知,警方和消防救護員將會盡快派員趕赴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