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面對不斷攀升的本土確診數,高雄市環保局持續堅守崗位,環境清消、垃圾清運工作不間斷,嚴守社區防疫防線,請市民朋友放心。

由於目前本土疫情嚴峻,21日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全高雄市共設有21處考場,環保局即動員防疫消毒大隊人力加強校園考場周邊戶外環境清消,提供考生家長監試人員安全無虞考場環境。

除了加強環境清消工作之外,由於本土確診數快速飆升,目前高雄市返家採取居家照護隔離的人數也有2萬餘人,因隔離期間民眾無法外出傾倒垃圾,環保局提供到府收運生活照護垃圾服務的需求數也隨之暴增,因而配合疫情現況調整垃圾清運的模式。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因每日確診人數大幅增加,原本固定每週一、五到府清運防疫垃圾的模式已不易執行,為了提供更完善防疫垃圾清運服務,收運模式已調整為民眾隔離第3、4天後安排清運。民眾在隔離期間若有垃圾清運需求,可於接獲里幹事關懷電話時提出垃圾清運申請,或自行至市府COVID-19個案追蹤關懷資訊系統(網址:httpscare.kcg.gov.twCCAweb_pageCCA030200.jsp)申請,環保局在接獲需求單後會安排時間由專人前往收運。

環保局提醒,為避免影響防疫垃圾清運量能,隔離期間不可排出巨大垃圾、家電、枕頭、衣物等非日常生活垃圾;另依照環保署居家照護者廢棄物清理作業程序,民眾可在隔離期間將垃圾袋口匝緊包好,或加第二層垃圾袋盛裝避免液體滴漏,待解除隔離經確實消毒後,再以一般廢棄物方式一次排出處理,清運車輛也會適時加強清潔消毒,請市民朋友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