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 左營楠梓市議員候選人黃偵琳配服其勇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針對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一事,民進黨籍左營楠梓市議員候選人黃偵琳表示,為先前孫健萍先生宣布退出國民黨左楠市議員初選可惜,並配服其轉戰市長選舉的勇氣。

黃偵琳表示,孫健萍先生於2018 年就曾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左楠區市議員選舉,儘管最後僅獲得九千多票的支持,但孫健萍先生在之後也持續在勤跑基層,甚至比現任的議員更常在地方上看到他的蹤跡。

黃偵琳認為,左營楠梓因為人口因素,在這一次年底市議員選舉將會多一個席次的名額,各黨派皆有派員參戰,戰況十分激烈;但國民黨的初選機制不公平,為保障現任議員席次,僅開放新人進行初選,加上「新人+年輕人加權100%」的機制,對像白喬茵這樣的空降參選人十分有利,進而淘汰掉像孫健萍先生這種過去深耕基層許久的人,如此機制最後派出來的候選人反而對地方實質幫助有限,這種結果十分可惜,黃偵琳認為,這可能也是導致孫健萍先生在三月份就宣布不參選左楠市議員的主因。

黃偵琳表示,國民黨在推派這次高雄市長人選有各種聲音出現,從高金素梅、李四川、張亞中到柯志恩,但結果每個被點名的人的回應都十分保守,加上日前王淺秋陪同白喬茵參選人掃街時曾表示「不論誰來選,就是不能讓陳其邁躺著選」,國民黨卻未曾有人表態支持或鼓勵在地方經營許久並主動表態的願意參選的孫健萍先生;黃偵琳認為直到現在,國民黨四年下來還是不願意頃聽民意,還在期待一位像韓國瑜的人物在高雄創造奇蹟,這種投機的方式其實也是這國民黨的意見為什麼越來越背離民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