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高雄市林園區年度的地方盛事-「2022高雄端午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活動即將於6月3日至6月5日隆重登場,為使活動場域及漁港整體環境清潔,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5月19日進行中芸漁港碼頭環境整頓作業,以提供龍舟賽優良的比賽場域。

海洋局張漢雄局長指出,中芸漁港龍舟賽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地方盛事,也是本市唯一在漁港舉辦的龍舟競賽,為本市極具特色的端午活動。近年高市府陸續投入了漁港東防坡堤延長、新建漁具倉庫、漁筏泊區擴建工程等多項公共建設,營造兼具漁業生產及民眾休憩的良好環境,市民朋友可以趁著此次觀賞龍舟賽之際來趟林園小旅行,除了感受中芸漁村風貌外,可串聯鄰近海洋濕地公園、魚社長養殖場、林園紅樹林生態區,最後再到市境之南樹漫步觀賞夕陽之美。

張漢雄進一步說明,本次中芸漁港港區環境清潔作業主要針對漁港路及占岸路之碼頭面不明堆置物品進行清除,作業前除請在地里長進行廣播,並會同海巡署中芸安檢所進行公告作業,過程中漁民亦相當配合,環境整頓作業順利完成,確實改善環境觀瞻,也感謝漁民朋友的配合。